原油期貨周五下跌,數據顯示美國1月失業人數創34年新高,為市場利空。但美元走軟,且美國一項振興經濟計劃可望很快獲得通過,使得油價仍守於每桶40美元之上。
 
紐約3月原油收低1美元,或2.4%,至每桶40.17美元。原油今日走勢震盪,3月原油稍早上漲逾3%至42.68美元,但亦一度下跌至38.60美元低點。本周,原油收低3.6%。

美國1月非農業就業人數減少59.8萬人,創1974年12月以來最高水準。失業率上升至7.6%,創1982年以來最高水準。

分析師說,黯淡的就業報告對原油市場構成壓力。

美國勞工部說,自一年多前經濟衰退開始以來,約有360萬人失去了工作,有近半數係9月雷曼兄弟銀行倒閉之後幾個月發生的。

經濟持續下滑削減了原油需求,提升了美國原油庫存。政府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連續第六周增加,並創18個月高點。

儘管周五油價下跌,有分析師說,由於OPEC持續減產,油價可能於40美元水準持穩。儘管系列經濟數據均屬負面,但OPEC先前減產,且未來可能進一步減產,提供了原油價格支撐。

控制全球原油產量約三分之一的OPEC於12月會議中,同意自1月1日開始,每日減產220萬桶。加上先前每日減產的200萬桶,其減產總和相當於全球產量的5%。

因美國振興經濟計劃可望很快獲得通過,美國股市周五上漲,道瓊上漲逾200點,有助限制油價跌幅。

歐巴馬邀集了外界專家組成一個委員會,提供他經濟意見。他並說,1月就業報告增加了振興經濟方案的急迫性。

美元兌大多外幣走低,美元指數下跌0.8%至85.222。美元與以美元計價的油價傾向呈反向走勢。

在他能源產品方面,3月新配方汽油下跌1.9%至每加侖1.2507美元,3月熱燃油下跌0.5%至每加侖1.3598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