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高中學業後,我被分發到台中縣的大學就讀,這裡的冬天,風真的是大得亂七八糟的。某個晚上,奉父母之命必須回台中市的老家一趟,在寒流來襲的夜晚騎車真是無比的淒涼,但跟稍後發生的事情相比,寒冷根本不算什麼……。

當我騎了一段路,肚子開始一陣陣的劇痛,想解放的意念很強烈。原本打算度腹痛如浮雲,趕緊一路駛回去再解決,但隨著疼痛越演越烈,甚至內容物有「嶄露頭角」的感覺了,心想或許臨盆也不過如此吧?於是我立刻停下機車,手拿大包小包地往東海大學某個小側門衝刺,很茫然地在東大校園亂跑,有種快昏倒的幻覺,只求快快尋獲廁所的蹤跡。就這樣奔進了一棟疑似行政大樓的建築物內,繼續不知所措地亂竄找著廁所,整個走廊上兩側充滿了應該是教室的隔間,經過無數個轉角,迅速地狂奔,到底終於被我找到了,瞬間有種被活埋好幾天後獲救的喜悅。雖然很納悶怎麼只有男廁沒有女廁?但面臨「屎」到臨頭、不得不發的窘境下,抱著管它男廁女廁只要能解放就是好廁的決心進去了!一踏入我所認知的男廁,映入眼簾的畫面令小女子我立刻明白身在何處……。

我在東海大學男生宿舍的衛浴室!

整個人呈現孟克的名畫「吶喊」般的表情和姿勢在心中大叫著,貞節牌坊也在我腦海裡崩塌,但我表面上仍舊保持鎮定。原來我剛以為的教室真面目其實是寢室,上面的數字不是教室的編號而是寢室號碼 ,難怪奔向廁所的路途上我撞見的清一色都是男性,我真是超傻超天真!接著,被我盯著看的男同學拿著他剛手洗完的衣物從我身旁走過去 ,應該是我打扮較為中性,他完全沒發覺有任何異狀(異性)。

沒想到尷尬的情節並沒有隨著我解放完畢而全劇終,因為我怎樣都找不著包包裡衛生紙的倩影,就在掙扎要不要實踐若無其事地打開門直接走進淋浴間的計畫時,猛然發現地板上彷彿有個發光的東西。天啊!是包全新的攜帶式衛生紙,果真是天無絕人之路,當下我真的覺得它在散發著光茫。

光速奔出男宿,黯淡地漫步在東大校園;北風冷冷地吹,此刻誰能比我狼狽?想起誤闖男宿卻完全沒有任何人對我的女兒身起疑,讓我的淒涼指數又攀升了不少,不曉得我算不算是現代的花木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