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人給了她三片面膜,紅色黃色綠色,分別具有三種不同的魔力:美麗、會唸書,以及快樂。那人強調,當選用其中一片之後,另外兩片的魔力就會消失。

醒來後,她以為只是夢,卻果真在枕頭邊摸出三色面膜。這叫她陷入了深長的沉思。

她相信這世上或許有因美麗而困擾的人,但絕沒有人因此而排拒美貌;就像有人因太富有而苦惱如何增加生活情趣,但絕沒有富人因為如此而希望自己變窮。天底下多的是因為不夠美麗而不快樂的人,以及因為美麗而維繫住所有快樂的人。更何況面膜這東西不就是為了美麗的目的而生的嗎?

但她念頭一轉,心中有了猶豫,想到黃色面膜應該可以留給她將來的子女。回想起自己的求學過程,在分數底層掙扎的慘澹歲月,老師們看待如自己一般的孩子以及那些資優生天差地別的眼神,至今仍時常夢見考試卷發下來後全不會寫的噩夢。會唸書的同學可以不必補習,早早睡覺,恣意地看連續劇,有許多從容的時間運動與學習才藝,好整以暇地參加考試,然後告訴別人,他們回家都沒唸書,但結果總是名列前矛。他們理所當然地得到所有的關愛,以及幾乎所有的資源。她應該為兒女打算的,書讀不好何其痛苦啊!更何況哪個資優生父母不是神氣八百的?

缺少美麗或者聰慧,人生能有什麼快樂?傷腦筋的應該只有這兩者該選那一個,她覺得綠色面膜簡直是多餘的選項!

她思量了好久好久,最後她拿起紅色面膜,她的邏輯是:變美麗後,必定容易找到聰明高學歷又多金的帥哥當另一半,然後憑藉老公的超優質基因,生個唸書不必讓大人煩惱的小孩。試問,這不就是眼前多少人多少家庭所夢寐以求的嗎?

她太佩服自己了,三者畢其功於一面膜:自己青春美麗,小孩資賦優異,那種日子鐵定快樂得不得了。於是,她篤定地撕開紅色膠膜……。

然後,她聽到了鬧鐘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