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點的陽光慵懶地灑在窗邊的魚缸上,魚缸邊緣反射著異常的金黃。倏地,我想起那弧線像極了妳的臀,那道我很熟悉卻陌生的曲線。

「你懂了嗎?」妳微蹙雙眉地用筆桿敲了敲我額頭,注意力終於被喚醒,是清脆的撞擊聲,而不是額頭傳來的痛楚。

「我懂。」其實不懂不懂不懂,妳的思緒跟內心世界遠比試題本上的三角函數更難解。

如果我解答了試題,是否能解開妳胸前那顆紐扣?

如果我解開妳胸前那顆紐扣,是否能就此看清妳心底的那灘未沉澱的混沌?

總而言之,我必須先解答這試題吧!

秒針滴滴答答地催促著我思考的步驟,有點不耐煩地偷偷瞄了妳一眼,順著妳的視線,緩緩地落至魚缸裡的金魚。

游啊游的,華麗的橘紅鱗片閃著微微的奢華,高高翹起的尾鰭,是中古世紀歐洲婦人腰際蓬蓬裙上的蝴蝶結,每步前進,就會隨著步伐高傲地左右搖擺。

呵呵,妳就是金魚吧?

只是,我卻不能易如反掌地豢養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