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個多禮拜,就是農曆新年假期,先向所有的讀者拜個早年,祝大家福虎生風股市操作順利。

這次的農曆新年有2件破紀錄的事情,我認為相當有趣:第1個記錄是史上最長的新年假期,長達9天;第2個記錄則是預估有高達4萬的大陸觀光客登台,也是史上最多。

 

台灣觀光春天到了!

根據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的估計,春節假期間將有4萬人的陸客團,帶進20億元龐大商機,人數、金額皆將創下新高,廣東、大上海,甚至東北吉林還有包機來台旅遊。這兩項記錄顯示台灣的觀光業在陸客加持下,成長性不容小覷。

根據觀光局的統計,去年亞太地區觀光市場衰退2%,台灣卻成長14%,居亞洲之冠,其中又以陸客成長最多。預估今年來台觀光總人次可由去年的439.5萬增加到480萬,將帶來2400億元觀光收入,「台灣觀光的春天已經到了」。

其中帶動來台觀光成長的功臣當然還是陸客,去年陸客來台總人次較前年成長195.3%,香港、澳門成長16.19%,今年來台的大陸觀光客可望從60萬成長到75萬人次,若加上來台商務考察的陸客,約可達到110萬人次。

陸客來台 觀光飯店荷包滿滿

觀光客的成長,首先受惠的當然是飯店,連老牌的圓山大飯店去年11月本業也轉虧為盈,營業額比前一年同期成長36%,12月再躍升為43%。這是圓山飯店10多年來首度本業賺錢,其中住宿的收入最高,陸客團入住是主因。

既然圓山飯店都能轉虧為盈,旗下同時擁有飯店和遊樂園的六福(2705)商機更讓人期待,六福近期強打關西六福莊生態渡假旅館,搶在寒假開始前開放網路訂單,搶攻農曆年節、寒假觀光商機。號稱亞洲唯一生態渡假旅館的關西六福莊,緊鄰同集團的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是以自然生態與草食性動物為景觀設計的渡假飯店,共有164間可容納2到6人仿非洲狩獵風格的客房。

一開放網路訂房即湧入大量訂單,一度還造成當機,關西六福莊在尚未開幕前,就已承接一知名精品品牌的VIP之夜主題活動,因此,六福對關西六福莊業績相當有信心,預計今年平均住房率可達72%,平均房價可在5582元之上,將為集團挹注3.2億元的營收。

去年是飯店業的寒冬,展望今年,由於經濟復甦,台灣民眾出遊意願增加,加上政府推動陸客來台旅遊深度化,並爭取陸客來台轉機停留,虎年對觀光股來說將是紅包滿滿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