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大型行庫元月盈餘表現逐步回升,不過,行庫主管表示,未來2個月因為反應利差縮小,盈餘表現將維持在低檔的水準,要到今年第三季,利差才有機會逐步改善。

     歷經去年12月大舉提列呆帳影響,多數銀行盈餘數字都相當難看,元月雖然工作天數少,影響手續費收入,不過提存壓力暫緩,盈餘表現均較去年底好轉。

     第一銀行元月稅前盈餘8.51億元,較去年12月的5.94億元回升,華銀稅前盈餘7.97億元,也較去年12月5.29億元好。合庫元月稅前盈餘9.12億元,較上月成長3倍,成為已公布盈餘之大型官股行庫中,稅前盈餘表現最好的銀行。

     各官股行庫盈餘雖逐步回升,不過一銀副總周伯蕉表示,央行降息,各銀行淨利差均縮小,淨利息收入受到影響,由於元月於15日調整利率水準,盈餘僅反應半個月的現有低利差水準,估計2月和3月工作天數完整,低利差反映在盈餘表現的情況將會較為明顯,估計2、3月盈餘仍處於目前低檔水準。

     周伯蕉認為,目前部分定期性存款利率仍然還沒調降,房貸利率也大約一季調整一次,部分存款無法立即調降利率,不過第三季後部分定存、固定性存款到期後,可望降低資金成本,對於盈餘表現將有明顯幫助。

     合庫總經理林田也表示,目前利差縮小,盈餘表現受影響,估上半年盈餘表現不會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