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觀察家報」的亞洲球員觀察,看過了一票日本大聯盟球員後,焦點來到了洋基台灣右投王建民,看好他有機會追平或是超越以往的單季19勝。

該報導介紹王建民的崛起,包括2000年與洋基簽約,還提到當年他有「老虎王」稱號,球速吸引多支球團球探興趣,以及3A投手教練傳授伸卡球,後來成為建仔的招牌武器等。

對於新球季的王建民,該報導相當看好。雖然不擅用三振解決打者,但製造滾地球出局的功力卻不含糊,尤其今年將有金手套一壘手塔薛爾拉助陣,對王建民投球的影響絕對是正面的。

此外,洋基的先發輪值也是讓王建民表現再升級的原因。

以往建仔以王牌投手身分出賽,對上沙巴西亞、哈勒戴等強投,表現毫不遜色,甚至可以壓過對手;新球季有了沙胖、柏奈特後,建仔將退居第3號先發,但這對他爭取勝投卻更吃香。

觀察家報指出,試想像王建民對上藍鳥李奇蒙、印地安人索爾斯的比賽,平平是3號先發,但建仔明顯與他們不在同一個檔次,搶勝的難度也因此降低。

塔薛爾拉的影響也不只在防守上,他與A-Rod將組成美聯最恐怖的中心打線,預期將為洋基重新擦亮「鑽石打線」招牌,這點對洋基所有投手都只有助益、沒有害處。

目前建仔已展開練投,積極準備一周後展開的春訓,預計開幕戰時已是100%健康。觀察家報認為,「當王建民完全自腳傷復元後,可以期待他追平或超越以往那些19勝球季。」建仔本季設定的個人期許,也是超越19勝的20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