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濫觴各自不同,若中沒斷流必將逐漸匯聚成河,後才得緩慢滾向平穩無邊的海洋。

我們之所以相聚,莫不是為了終止傷悲。 相愛過程再甜,也終會遇到苦澀處。過往的認知會引導我們走向正確的道路,只是面對在乎的人,因為在乎對方的在乎,當事情與自身的理念有所衝突時,矛盾相交的當下並無法快速放棄執見,立即理出頭緒,做出最合適的判斷。

在反覆掙扎的過程中,空氣裡所瀰漫的肅殺之氣卻可能已經傷了最不想傷害的人。

陶晶瑩說:婚不要亂結,先想想自己能委屈退讓到什麼地步。

這也能套用在兩個人的相處上嗎?

面對不順不平的絆腳石子,該用怎樣的姿態通過最為漂亮,這是還要學習的吧?像第一次學著愛人一樣,重新體會「接受」的真實意義,慢慢調整步伐,偶爾踩空了或偏差了,希望另一半能夠扶一把,別負氣轉身而去就足夠了。

說來簡單,需要多好的修養,以及,記憶力。

走遠了,還記得初衷,就可以繼續走。平凡或清淡,都很好,彼此心領神會的時刻仍令人酣然若忘。雖不如開始的意亂情迷,萬分驚喜,但時間與空間的交替卻換來更多的熟悉與疼惜。

我一直不是個追求浮誇生活的人,虛幻迷離、不切實際,縱然絢麗一時也必將換來空虛。細水長流的細膩,是共同的柏拉圖信念。無不無聊,有不有趣,不是選擇的要點。

生活中該有的態度與質感,卻是我無法讓步的東西。可以糜爛,但不能一直糜爛;可以鬆散,但不能持續鬆散,一個人可以做到的抖擻精神,兩個人時不要往下沉淪。這樣說來似乎太嚴格了,有點偏離原意。總之,未必求刺激新鮮,卻無法忍受停滯不前。

果真彆扭難相處啊,現在的我,已經不想否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