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找樹聊天。

窗外飄雨,彷彿黑夜敲叩我的窗扉。有客造訪,理當應門,信手拈來雨絲織成的請帖。隱約耳聞,那夜宴,在遙遠的寂寥中輕聲喧嘩。不看手錶了,騎車,然後我的午夜,便這樣延展開來。

萬籟俱寂,月牙也入鞘。世界彷彿沉睡般靜默。大化間,只剩下我恣意留下的隆隆車聲綿延悱惻,一絲光芒顫抖,在朦朧間牽動我的視線。路邊停靠的車輛,一輛輛,被我微弱的瞬光驚醒,只一瞥,他們又陷入夢鄉。像是不會終結的樂章,和我的車一起,譜出夜的行板。

晚上的街景相當乏趣,無論多麼金碧輝煌的建築,褪去陽光,一切化為同等的黑暗。我想,人也相同。不管用什麼樣的姿態活著,終究要以一樣的形式死去。有多少時間,夠我們去計較那些帶不走的小利小弊?胡思亂想著,我就到了我的目的──後山。

森林是沉默世界裡最安靜的部分。不知為何,就想到這裡看看。看看我所認識的樹海,是否在夜裡仍波濤。車未停妥,從山林深處湧來欣喜的寒喧,叫我受寵若驚。恍然,原來他不曾忘過我。

大自然孕育萬物,襁褓整個世界。人類,自然也由他孕育。因此,那綠色的脈動,成了許多人維繫生命不可或缺的糧。在忙碌的都市塵囂中擺盪,有多久不曾被如此深沉的綠擁抱。我坐在他的身邊,用我的生命,和他交談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