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比科(3438)

〔基本面〕:

類比科研判全球面板景氣可望於第二季落底反彈,主要客戶包括:群創、新友達、奇美今年的採用率預期將持續提升,南韓一線大廠亦預期下半年將會有訂單,法人預估TFT PWM IC今年的營收貢獻將達7.23億元,仍將是今年營運成長主要動能;DSC的部分,目前主要客戶為華晶科,在大客戶華晶科、HPKodak持續對其釋單下,並積極拓展日系客戶下,以及推出7通道產品,今年出貨成長依然樂觀,而GPS目前主要客戶為TomTom,去年僅出貨5個月,第二季末預計會出第二顆ICTomTom,預計今年的營收將大幅成長至2.47億元。法人推算07,在配合高毛利率、高單價的整合型晶片推出下,07年營收為14.47億元,稅後EPS17.94元。

〔技術面〕:

股價從去年12月見281.5元低點,反彈穿過短中期均線壓力,分別拉回至301元及313元,近期再次放量近3個月來高點,有利中期底部成形,朝上檔400450元關卡挺進,目前5日、10日線在344元附近,翻升有利多頭。

 

 

寶隆(1906)

〔基本面〕:

寶隆去年營收13.39億元,前三季獲利6千多萬元,年增率高達939%,除了本業不再虧損之外,轉投資方面則因為持有榮成一成多股權,去年現金股利有3千多萬元,加上大陸轉投資的休閒產業接近損益兩平,不再明顯虧損拖累等因素,都是讓寶隆得以轉虧為盈的關鍵。公司表示,今年的獲利表現應該會跟去年差不多﹐不過﹐榮成去年EPS可達1元以上的話﹐預期配發股利的水準提高下﹐那麼可挹注寶隆的現金股息,仍具有成長空間,集團在中國轉投資的高檔飯店富春山居,寶隆持有36.8%股權,以及經營的上海醍醐餐飲,營運漸入佳境,看好○○八年北京奧運,將帶來龐大商機,可望有獲利貢獻。

〔技術面〕:

股價從去年9月的4元,反彈至今年初的8.5元,漲幅相當可觀,代表低價的轉機爆發力強,以目前股價回檔至6.9元,仍低於每股淨值10元之下,若能重返季線7.3元之上,仍視為轉強訊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