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有時候我會問自己。我努力地想追過在我前頭的人,卻永遠只能望著他的背影,不禁讓人感到灰心喪志。但我卻忽略了每個人都有過人之處,每個人都有其追尋的目標,在我前頭的人,還有更遠的要追求;在我身後,也有人追尋著我的腳步。

世界不停地旋轉,時光的巨輪亦不停地前進,我也一直向前走。同樣的生活、同樣的景物,只有遇見的人有所不同、有所變化。發現如此,我不禁懷疑起我要的生活是什麼?年輕時,曾經懷抱著廣大遼闊的夢想。但經過風吹雨林,嘗過艷陽寒冬,在現實的羈絆下,到現在我做了什麼?得到什麼?

每天過著庸庸碌碌的生活,只能認份的向前走、向前走……。只有在夜闌人靜時才能夠暫時停下忙碌的腳步,看看點點繁星在靜謐的夜裡閃爍著他們的夢,和同伴們暢談年華已逝的滿腹辛酸。

陽光一露臉,又該上工了。

「媽媽,我要坐旋轉木馬!」

揹上沉重的負擔,昂起頭,我繼續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