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K的頭髮烏黑濃密長度過腰,經常有人向我詢問:「他是不是gay?」事實上,他可能是因為男性荷爾蒙太多而全身毛髮過盛,整個人超man,女友也沒少交過。常去唱歌的那家piano bar,站吧檯的J細心體貼英俊斯文,善於察言觀色,而能適切遞上一杯又一杯窩心的調酒,連閱gay無數的我都看走了眼,直接就把他當成好姊妹,據說他是位把妹高手的異性戀者,常利用女孩們對他的不設防,而直搗黃龍擄獲芳心。


我們家樓下有一間服裝店,老闆是位高帥英挺的時髦小子,每天都打扮得像日本視覺系藝人,他那俊俏的臉蛋上,隨時保持濃妝豔抹,漂亮得像是從雜誌走出來的模特兒,原本直覺地以為他一定是gay,沒想到他的女友時常在下班後來幫他看店。
所以,時代真是變了,所謂男人不再是咱們腦袋中儲存的那種形象,而像李宇春或張芸京這樣外型的女人,也已比女人味十足的女歌手吃香。


「娘娘風」不該被笑
男人有著娘味,而女人很男性化,這都還是很不恰當的說法,因為語氣中帶著歧視味道,就像蔡康永和郭鑫初次掀起「娘娘風」話題時,所釐清的觀念一樣,這些現象只能說是「中性化」時代的來臨,而不能暗示批判地說他們娘或男性化。
「中性化」時代來臨?其實早該推廣這樣的理念,既然希望兩性平權,就不宜再以傳統的成見,限制男人或女人該如何遵循前人的模樣。在接觸這些「中性化」朋友之初,我也曾大驚小怪,但習慣之後,反而覺得生活有趣得多。下次試著別以自己的成見看這世界,就能和男人分享皮膚保養心得和化妝技巧,也可以交到懇談心事的異性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