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總統周一以最嚴峻的口吻說,如果國會不迅速通過振興經濟方案,則美國可能陷入深度危機,且可能無法翻身。
 
歐巴馬在印第安那州一個失業問題嚴重的社區說,「我們無法等待。我們無法觀望,又空懷希望。我們不能爭論不休,再度陷入讓我們落得今日結局的錯誤觀點。」

歐巴馬把華盛頓的爭辯,訴諸於中西部一次尋常人的聚會上,希望政府大筆支出,能獲得更多的支持。

他承認目前正在國會審議的法案,並非不可批評。但他說:「金額與規模都適當,大體而言,這套法案能夠創造就業,重振我們的經濟,使其成為21世紀的經濟。」

預期參院8270億美元版本的計劃,將於周二獲得參院通過。但能夠獲得多少共和黨人的支持,則有待觀察。這套法案也必須與眾院版本協調。參院與眾院談判官員已準備達成協議,本周末或下周初,法案的目標將呈歐巴馬的桌上。

歐巴馬說,他無法保證振興經濟計劃中的每一項目都能發揮效用。但他說,華盛頓若延遲或癱軟,則美國危機就會深化。

他說,什麼都不做,不是選項,我們討論了良久,現在是該行動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