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之下無奇不有!台東縣一座小池塘裡,一隻調皮的盤古蟾蜍騎在錦鯉頭上,前趾還緊抓著錦鯉雙眼,這隻倒楣的鯉魚經過四天折騰,筋疲力竭一命嗚呼。

台東縣太麻里青山農場咖啡屋前的小池塘,前幾天發生生態奇觀,一群蟾蜍爭相騎在最大隻的錦鯉頭上,一番爭奪後,一隻盤古蟾蜍順利騎上去,前趾剛好抓在錦鯉的雙眼。農場主人小蔡說,蟾蜍就像騎馬一樣,任由錦鯉在池塘亂游,剛開始錦鯉曾嘗試甩掉蟾蜍,但是蟾蜍抓得更緊,最後錦鯉只得乖乖任由蟾蜍騎著,幾天後錦鯉暴斃,蟾蜍才離開。

蟾蜍究竟騎在上面幾天,小蔡並不知道,但發現後最少有四天;白天蟾蜍會一直騎在上面,晚上有沒有「下馬」不得而知。他認為,錦鯉可能是眼睛被蟾蜍抓瞎,看不見食物而餓死,也可能精疲力竭死亡。

農委會特有生物專家林春富則說,目前正是蟾蜍發情季,這隻公蟾蜍可能找母蟾蜍找得發慌了,才會「錯抱」錦鯉。過去曾發現蟾蜍「錯抱」,但對象以青蛙或同性為主,「錯抱」魚頭還是頭一次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