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十五二十時,情竇初開,情不自禁陷入情網,父母師長的勸告,常常只列入「參考」意見,讓大人們傷透腦筋。

少男少女一旦愛上了,有些情況似乎難以控制,長輩們以什麼學業為重,年紀還小不適合談戀愛等反對理由,有時不但沒效果,還可能讓叛逆期的孩子,因外在的阻力而堅持,認為自己為愛拼命的癡情行為很偉大,大膽行徑常讓人匪夷所思。

莎翁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一劇中,羅密歐曾為一會茱麗葉,翻牆且爬上樓台,戲劇中的有情人排除萬難相聚,花前月下,濃情蜜意,熾熱相愛,讓人覺得好浪漫,好感人,觸發人們內心的嚮往,才能傳誦千古不絕。但現實生活若上演這樣的「樓台會」,可能會讓人捏一把冷汗的。

我們社區,有位高中女孩,交了男朋友,媽媽當然也是極力反對,非常不贊成兩人交往。但年輕人愛得濃烈,愛得難分難捨,豈是大人三言兩語所能左右,正所謂「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有天半夜,一位住戶起床小解,聽到外頭有些奇怪的聲音,探頭一看,竟看到這對小情侶,男孩像現代版羅密歐為會佳人,正奮力徒手攀爬到三樓,女孩則在窗台接應著,為了避開媽媽相會,小情侶可說是以命相搏啊,讓發現的住戶,當場目瞪口呆,被這項高超特技嚇得差點心臟病發,那時也不敢聲張,生怕小男生萬一受驚嚇失手,釀成意外就糟糕了!

好在女孩只住三樓,若是更高樓層,可能要有武俠小說飛簷走壁的功夫,或西洋漫畫蜘蛛人俐落的身手才可行吧,小情侶追求愛的勇氣固然令人佩服,但做任何事前應多思慮後果,千萬別讓浪漫美夢變成憾事了。

這次小情侶的行為,可算是幸運的,有驚無險,樓台會順利成功!但社區剛來的新手保全可慘了,已經因警覺性不夠被炒了魷魚,只能直呼倒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