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及法人停損賣壓湧出,散戶及法人持股高的個股股價紛紛出現重挫,但經過這波調整後,隨著賣壓告一段落,在股價回檔及籌碼清洗後,很多個股短線已經準備醞釀反彈行情。

籌碼鬆動 股價重挫

這次千點回檔讓市場傻眼,並急忙退出股市,在散戶及法人大撤退下,很多個股在恐慌性賣壓湧出,都出現二至三成跌幅,股價也回到半年線或年線位置,短線低點陸續浮現;此外,這次回檔將有助於個股籌碼的沉澱,也對技術面有所交代,若大盤短線能在此止跌反彈的話,這些籌碼經過清洗及技術面經過修正的個股將可止跌反彈,成為封關前搶反彈標的之一。

新纖融資斷頭  投信大撿

而新纖投資友輝、新科、新輝及達輝,連虧五年後,去年終於轉虧為盈,從新纖的財務包袱變成金雞母,而旗下轉投資公司這樣蛻變讓新纖獲利大增,前三季獲利已經達四.七四億元,成長八二%,EPS為○.三三元,其中本業僅貢獻三四%,其他都是來自於轉投資事業貢獻,其中友輝貢獻二.二七億元,占新纖整體獲利比重四八%,為新纖的重要金雞母。

聯陽四合一效益發威

二○○九年元月聯陽併購繪展、晶瀚及聯盛,形成新聯陽,而新聯陽在併購效益發威,產品線變得多元化,加上不斷有新產品推出,業績表現不差。

在USB 3.0、DTV、電源管理IC、觸控IC及電子童書等新產品不斷推出,今年在新產品效應發酵,業績將持續成長;聯陽的電子童書與天瀚合作,已經開始出貨;電源管理IC也打入聯發科TV公板;觸控IC與勝華、洋華配合出給手機廠;估聯陽今年營收將再成長三成,估今年EPS將超過三元,甚至挑戰四元。

去年EPS不到三元的聯陽,股價七六元確實蠻貴的,但如今聯陽股價已經跌到剩五六元左右,本益比已經降至二○倍,或許本益比還很高,但股價快速拉回,短線在技術面已經醞釀反彈行情。

頎邦三○元以下投信買

法人一路調節後,如今賣壓已經告一段落,或許還會有賣壓存在,但與之前賣壓相比明顯減弱很多,而且很多個股在股價大幅回檔後,開始出現法人承接的動作。

而這些低檔出現法人承接的個股在法人買盤支撐下,股價短線將可止跌回穩,甚至反彈,將值得投資人注意。

其中面板驅動IC封裝測試廠的頎邦(6147),去年上半年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每股虧損○.二九元,但隨著景氣恢復,面板出貨增加,獲利開始大幅提升,去年EPS為一.一元,較○八年大幅成長。

頎邦今年EPS有機會挑戰三.五元,而之前股價跌破三○元,本益比低於一○倍時,投信馬上進場承接,顯然三○元以下的頎邦是值得投資的,也是中線的買點,因此未來股價再回到三○元以下將可伺機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