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如詩如畫的春天,百花齊放的花園裡。她回眸一笑,雙眼在他的相機鏡頭上聚焦;他放下相機,對著她笑了笑。一陣風吹過,柳絮紛飛,她把被風吹鬆的頭髮往耳後鉤,輕輕地點點頭,帶著純淨的笑容。然後,他望著她,向後退了幾步,羞澀而直率的走了。

這故事只是點到為止,沒有故事也沒有結局。好幾次他們騎著腳踏車在校園裡碰見,卻連一點眼神的交集也沒有,他不知道她是裝作沒看見,還是沒戴眼鏡所以沒看到,總之他的心裡是落寞的。那她呢?有時她會刻意繞路騎到那片花園,幻想著也許他會捧著相機在那等她,她對他的印象只停留在那個鏡頭上,至於他的臉始終是朦朧的,所以當她在校園裡與他遇見時,她認不出是他。自始至終,他和她心裡的某一塊卻都仍希望能再見到對方。

或許這就是真實的人生吧。有太多的人們只是在路上偶然遇見,知道有彼此的存在,卻沒有發展的可能,但總有許多的人為了這樣飄渺的情感發愁。但換個角度想,是不是正因為沒有真實結局去拘限了記憶,所以才能有更多甜美的可能情節供我們幻想,如此,何不就讓那種情感的愁苦散了,只單純地讓美好的回憶能自由自在地與我們常相左右,然後偶爾想起來時,還能自然地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