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在停損觀念

其實[停損],就是為了避免損失擴大,甚至把賺的部分又吐了回去,為了保本所做的防範措施。
何時使用停損呢?
1.一般研判當股價跌破某一重要價格支撐時,做停損動作..這是屬於價格停損法。

2.某主力操作一檔股票,他所願意接受的最大損失為5000萬元,若不幸這檔股價的損失達5000萬元的時候,就必須無條件地認賠出場..這是屬於資金停損法 。

3.遇重大利空或利多時,立刻出場觀望,待後勢明朗化再做進場決定...無條件停損法。

4.趨勢線跌破停損法,趨勢線是由價格走勢中的兩點形成,例如多頭走勢是由逐漸墊高的低點連成上升趨勢線,她可視為上升走勢的支撐,故做多者可將賣出停損點設於上升趨勢線跌破時,空頭走勢則相反。

5.型態停損法,型態包括頭肩頂(底)、M字頭(W底)、三角形、矩形、…等,主要是利用價格突破或跌破、這些型態完成,所形成的支撐或壓力作為停損點

6.缺口停損法,缺口可分為一般缺口、突破缺口、逃逸缺口與竭盡缺口等,她也可視為支撐或壓力,也有人將缺口設置為停損點..例如:上週的缺口,空單就會有人停損..

7.均線停損法,5.10.12日均線..半年線..年線...幾天線...突破或跌破這些均線,都是停損的好判斷點,值得運用。

8.這一個是我最常用的一個停損法..一個多頭走勢正確的走法,一波比一波高(創新高),底部越墊越高(每一波的起漲點)..當股價無法創新高時,拉回跌破起漲點,我會殺出。

[停損],我認為是資金管理(風險控管)一個非常重要的觀念,停損又可為資金管理的靈魂所在,沒了資金,同等於上戰場沒子彈,那如何殺敵。

唯有落實基本法則、嚴守停損,才能常保青山在,成為市場上的常勝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