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港商匯豐證券之後,美林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蘇志凱昨(6)日亦將友達(2409)投資評等調升至「買進」、目標價30.2元,評估面板產業將走向「三階段U型復甦」之路。不過,預期上半年股價依舊有相當大的波動幅度。

     目前外資圈sell side對於面板族群的普遍看法是:基本面確實無法支撐股價大漲、但股價對於利空消息似乎也已鈍化,也就是說,大家都在抓調升投資評等時間點,但可以確定的是,下波景氣循環只能挑選體質相對較佳的友達。

     不過,麥格理資本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趙長順認為,在無實際需求復甦帶動下,面板價格上漲趨勢恐怕還是無法延續至第二季,這也是仍中立看待亞太區面板族群的原因,也就是說,股價漲上來後還是會面臨獲利了結賣壓。

     相較之下,趙長順對台灣面板族群較為看好,尤其是友達與群創,既有投資價值被低估優勢、還有與中國需求關係緊密連帶性,下鄉補貼措施將有助於友達與奇美電改善客戶基礎,並拉近與韓日競爭對手差距。

     蘇志凱指出,包括「無V型復甦」、「2009年產業依舊供給過剩」、「2009年仍大幅虧損」、「股東權益報酬率(ROE)仍為負」等負面消息大家都已知道,但有鑑於基本面已觸底、2009年第一季起將逐季好轉,是有調升空間。

     蘇志凱指出,這次調升友達投資評等,主要是基於投資價值考量,事實上,以目前0.8倍股價/淨值比(P/B值)來看,長期風險/報酬已轉趨吸引力,原因有3項:一、供應端持續減產;二、2009年第一季虧損將小於2008年第四季;三、平均銷售價格(ASP)將從第二季起止穩。

     蘇志凱認為,未來面板產業將走向「三階段復甦」之路,分別為:一、開始補庫存,上半年已在發生;二、隨著產能利用率回溫、縮小虧損金額,友達下半年可望看得到;三、隨著末端需求彈性發酵、開始提升ASP與獲利,預計明年可以看到。

     蘇志凱將友達投資評等由「中立」調升至「買進」,至於30.2元目標價則是1倍的P/B值,不過,預期上半年股價波動幅度恐怕還是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