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6)終場加權指數以7875.75點收盤,大漲92.63點,市場成交量為980.74億。

美股方面,雖然道瓊成份股Wal-Mart公佈1月銷售數據上升,不過投資人等待週三公佈的第四季非農業生產力數據,市場觀望氣氛轉濃,週一美股四大指數呈現震盪走勢,終場道瓊及費城半導體指數小漲,但NasdaqS&P500指數小幅回檔整理。而週二(6)的台股,早盤跳空站上7800點關卡及短期均線反壓,而盤中傳產股續強,加上電子金融買盤逐漸升溫,市場顯然擺脫困擾多日的長假賣壓,而在量能增溫下盤勢震盪後亦逐步向上攻堅,終場加權指數大漲收盤,成交量更放大到近千億水準。綜觀近日大盤表現,雖受長假效應影響指數多日整理,不過週二放量打破盤整格局,可見市場節前退場賣壓減輕,將有利大盤短線盤堅。另外,週一(5)的資券變化部分,融資減少8.34億至2807.2億,融券增加2590張至74.2萬張。而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二(6)盤後,外資買超33.85億,投信買超9.52億,自營商賣超0.75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42.62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二(6)跳空收復7800點關卡,盤中由於電子及金融權值股轉強,台指期轉強上攻突破5日及月均線反壓,收盤時價差亦轉變為正價差14點。另從期指走勢來看,台指期週二轉強一舉扭轉已逐漸走空的盤勢,在短中期均線紛紛止跌上揚格局下,農曆封關前不排除有機會再度挑戰高點。而就技術線型來觀察,期貨市場近2月大致維持在約400點的大箱型區間內整理,儘管高點屢攻不破,不過期指回檔時季線總是適時發揮強勁支撐,故期指整理後仍有機會向上挑戰高點區。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一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1193口增至1225口,法人部分,由前一日淨空單1140口略增為淨空單1419口,市場多空週一變化不大,不過預料週二長紅後多方將在取得上風。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二(6)早盤小幅開高,盤中同樣在電子金融權值股轉強帶動下,摩台指擺脫整理逐漸向上突破,收盤亦從前一日逆價差0.71點改變為正價差0.22點;而在摩台未平倉量變化方面,週一摩台指的未平倉量略增335口,累積的OI19.5萬口,可見外資短線上對盤勢同樣未特別看空或看多。而在摩台指操作上,由於盤勢多日整理後賣壓逐漸消化,籌碼面相對安定,加上週二的長紅棒使短期均線再度翻揚,故摩台指盤堅整理後,仍有機會挑戰320以上的高檔區,故操作上可利用盤勢回檔時佈局多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