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塑化產品報價出現提升,台塑四寶元月營收谷底翻揚,四寶合計元月營收已經從去年12月的谷底612.02億元,成長到687.37億元,內部指出,首季營運應該會比上一季好。

     四寶元月營收往上走高最主要原因在於旗艦股台塑化(6505)元月營收已經提升到399.65億元,月成長幅度為29.69%。四寶中台化(1326)及台塑化營收屬於月成長,台塑及南亞(1303)則是月衰退。

     台塑化發言人林克彥表示,去年12月因為三套煉油設備中有一套在歲修,12月底才恢復運轉,而煉油事業占公司營收約七到八成,恢復了一套煉油設備後,至少就增加兩成以上的營收比重。

     至於乙烯、丙烯價格有稍微提升,丁二烯價格雖下滑,但丁二烯的量很少,而油品變動不大。而即使農曆年長假,但台塑化工廠端都不能停爐,繼續生產,因此不受長假效應影響,帶動整體營收成長。

     台塑元月營收為87.97億元,內部表示,春節休假九天,下游加工廠減少提貨,營收就會受到影響。

     但根據現貨報價,台塑主力產品PVC的價格已經由去年12月每噸618美元,提升到元月的約655美元,而PE產品價格也自去年12月的775美元,提升到元月的920美元。

     台化元月營收也提升到114.8億元,台化總經理洪福源表示,營收上來主要是因為主力產品PTA、PS、ABS等出貨量都成長,加上價格也有觸底回升狀況。2月份因天數僅28天,2月營收可能不會成長,但預期首季營運會比去年第四季好。據了解,PTA現貨價自去年12月的每噸645美元,彈升到元月的678美元,上周已經揚升到750美元。

     南亞代理發言人蔡茂林表示,1月因春節放假,因此營收減少至84.9億元,與上月比較減少14.2%,主要因石化製品減少3.6億元,其中BPA製品減少0.9億元、TDI製品減少1.1億元及PA製品減少1.2億元。而電子材料製品減少1.4億元,主要因環氧樹脂製品減少0.9億元及玻纖布製品減少0.4億元,纖維製品減少4.1億元。南亞表示,1月營收較去年同期減少130.7億元,其中石化製品減少77.8億元,電子材料製品減少23.4億元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