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運動,男人都有許多故事。

學生時代熱愛運動,鍾情於揮汗馳騁的快感。雖然不是跑得挺快跳得挺高,但一身的肌肉線條鍛鍊得也還算是紮實健美。

退伍後投入就業市場,日夜忙碌,運動的習慣漸漸被生活所遺忘。

工作了幾年後察覺到身形走樣,卻早已習慣成自「懶」,一動也不想動了。直到某一天電腦無端當機,才發現自詡精瘦的我竟蹲不進半個人高的電腦桌底。站上體重機一秤,竟胖了近十公斤,這一驚,非同小可,於是痛下決心運動。

我找回學生時代那份「運動全餐」,照表操課,心想勢必能快速回復傲人身材。沒想到全面性運動的結果,就是身體也回報我全面性的疼痛。赴醫診斷後才發現是運動過量,肌肉拉傷了。離開學校也不過短短幾年,肌耐力竟然退化得這麼厲害,不得不承認歲月催人老啊。

運動傷害是個好藉口,我一休息便大半年沒再想過運動這檔事,當然,電腦桌下也很久都沒去過了。

某年,老同學請吃喜酒,為了面子我又開始運動。有了前次經驗,我慢慢來,不再求快,果然漸入佳境,體能跟身材直追當年,連某方面都有令人滿意的演出。很快的,老婆懷孕了。但孩子出生後,老婆坐月子我跟著進補,第一次當爸爸的喜悅,就是把腰圍又給養大了。

後來,流行了幾年健走,我也很用心的走了一陣子,好不容易瘦了兩公斤,半年後卻復胖六公斤。

再幾年,電視購物頻道熱門,衝著「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這句話,家裡多了幾具運動器材,瘦身成績:零。倒是荷包損失不少。

老婆買回瑜伽墊,我也跟著扭腰擺臀把自己摺成一條炸壞的油條。這一次,瘦身成績:半公斤;受傷部位:背肌拉傷。

近兩年開始流行騎單車,我馬上直奔大賣場,買下一台陽春單車,豪情萬丈的想,這次肯定要瘦回傳說中的狗公腰。言猶在耳,距離上次騎它卻已經過了三個多月……

那晚心血來潮,牽出滿布灰塵的單車,挺著一圈大肚腩的我,看著那兩圈已經有點沒氣的車胎,心裡禁不住想,運動真是男人永遠的愛與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