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大趨勢

(賴瑞鳳)

※關前大箱型來回 抓住轉折賺紅包

技術面看來,台股趕底的意味相當濃厚,但短期內出現跌深反彈,量能若跟不上來,仍不宜過度期待,不過此一階段出現量能有效收縮,再配合指數穩在頸線7606點附近,量價背離疑慮不大,可觀察大盤落底動作,有利進一步搶攻紅包行情。

台斯達克

情報網

(鄒蘇生)

※小心業內長假變現 OTC轉弱股逢彈就賣

進入二月份之後,受到長假效應及科技股淡季影響,二月份營收難有佳績,就算本週上市櫃公司發佈營收利多,也要避免追高,持股建議降至三成以下,以免業內長假前變現的提款機,反彈減碼線型走弱之店頭股,如:

個股

前三季

稅前盈餘(元)

21

收盤價

反彈短壓

反彈中壓

3085久大

1.79

80

91

100

3227原相

14.32(全年)

467

500

530

3306鼎天

-0.77

53

56

61

3325旭品

2.34

49

52

54.5

3376新日興

10

202.5

212

235

4716大立

0.53(全年)

41.3

45

50

6104創惟

1.25(全年)

92.3

96

105

6233旺玖

-0.33

36.9

42

45

8024佑華

2.89

42

47

50

特別企畫

2007EPS預估

根據大慶證券對於2007年上市櫃重點公司EPS預估顯示,今年成長性看好的有:LED、太陽能、網通、被動元件、連接器、晶圓代工、封測及TFT-LCD等八大產業,其中前五個族群為中長多架構者,而後三個則建議區間操作。

長線釣大魚

※穩健成長 華新科一年目標價挑戰40

Vista可望帶動換機潮與硬體規格的提升,再加上遊戲機、LCD TV等需求帶動下,產業景氣有機會在今年Q2從谷底進入好轉,受惠於合併效益帶動營收與獲利成長,集團內部整合已經陸續發揮,再加上產業秩序獲得改善,若以歷史本益比區間上緣12倍。

景氣與生機

PCB業績淡季不淡 LED起跑線前就位

今年仍然有許多產業及個股成長力道強勁,建議可留意今年業績成長性高、第一季景氣明朗、低本益比的業績題材股逢低介入,如:太陽能、網通、PCB等族群。

潛力股搜尋

※多項題材集一身 台塑一年報酬率24%

以今年而言,石化原料獲利將優於去年,國際原油價格走低及本身六輕第三套乙烯產能開出,有助降低原料成本,在多項題材集於一身下,如果以55元買進台塑一張,半年內股價有實力挑戰86年高價78元,一年內股價有上探100元關卡機會,加計配股配息,至少持股一年報酬率將達2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