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檔融券增加、外資加碼的放空解禁概念股名單
 
 
 
中型100與資訊科技指數逾百檔成份股近期將開放平盤下放空,證券分析師6日表示,放空解禁後短期難免會對市場造成心理壓力,導致股價波動度增加,但解禁後,將有助活絡成交量、強化外資挹注意願,進而提升法人持股結構。

台股平盤以下不得放空的限制,在台灣50指數權值股於94年解禁後,最近可望進一步放寬。金管會目前正研議,除了台灣50指數成份股外,中型100與資訊科技指數成份股,也將開放平盤以下可以放空。

分析師指出,若中型100指數、資訊科技指數成份股也能解禁,將有利活絡成交量,股市波動度雖會加劇,但也可增加投資人參與股市的意願。對證券商來說,由於可增加手續費與融券收入,倒是一項利多。

法人認為,「平盤以下可以放空」是英國富時指數(FTSE)評鑑台股是否將升等為已開發市場的重要評鑑指標,此政策的推動,除可望將台股交易面導向常軌外,也將有助吸引外資加碼台股,並提升台股交易量及本益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