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阿龍載著從「恐怖份子」喝得爛醉的總經裡夫人淑琴回家,淑琴忽然大吵大鬧的說她今天晚上一定要住到一間有溫泉的大飯店。


她語焉不詳的說:「我今晚不回家,我要讓他知道,我不是關在鳥籠的金絲雀。我會飛走的,我會飛啊飛的。阿龍,對不起,我知道你很無辜。你不是故意要告訴我關於他在外面有很多女人的秘密。但是你答應過我要保密,包括你的老婆在內,越少人知道越好。你給我一點時間想辦法,不要再告訴別人。但是今天晚上你一定要載我去旅館住。我求求你,你可憐可憐我。」


為她騙老婆好幾次
阿龍其實已經將車開往北投了:「總經理報警怎麼辦?」她安慰阿龍說:「你已經被他開除了,他不會想到你的,我一定替你保密。」阿龍眼眶有點濕,他相信淑琴還是深愛著她的老公。
本來阿龍扶著夫人淑琴進到這間溫泉旅館的房間後就要離開,因為老婆已經打電話問他何時要回家了,他騙她說載到一個要去桃園機場的客人,阿龍很少說謊,為了夫人淑琴,他已經撒了好幾次謊了。「陪我聊一下再走。」夫人淑琴拉著阿龍坐在靠窗邊的椅子上,阿龍朝著窗外看出去,好奇妙的夜晚。黑暗的山間隱約的路燈像是迷路的星星,霧氣如跌落山谷的雲,四處遊走卻被困住,不遠處就是地熱谷吧。阿龍望著頹然躺在雙人大床上哭泣的夫人淑琴,他忍不住走過去抱著她。
或許是她渾身散發出來的酒味也將阿龍醺醉了,或許是窗外讓人心神蕩漾的夜色,阿龍決定陪著夫人淑琴過這一夜。不管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情,他都不去想了。
阿龍關了手機,替夫人淑琴在浴室放了一缸熱騰騰的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