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復甦,營收創新高不稀奇,能夠因為新題材、新應用及新接單而創歷史新高者,才說明了產業結構出現改變後的新商業利基,而營收數字是解析企業未來營運成長動能的第一關。

留意元月營收創新高公司

去年第四季開始,企業受惠景氣的復甦紛紛創下營收大幅成長的佳績,延續復甦的腳步,今年第一季傳統淡季中,誰能勝出,成為產業結構調整後的重要指標。

截至元月四日,已公布元月營收公司高達數十家,這些公司中,已有十三家企業營收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紀錄。

其中設備商方面的蔚華科、中探針主要受惠產業景氣復甦,去年第三季開始的設備訂單陸續交貨,營收在今年開始顯現,元月創下歷史新高不稀奇,後續須視接單的持續性及交貨的狀況。

力晶轉投資的力積,則是受惠於二○○七年後,韓系記憶體大廠不再大量製造SDRAM,加上SDRAM占記憶體整體市場的比重小,國內DRAM製造廠也漸漸退出該市場,甚至連大陸中芯半導體也在今年元月起開始停產,SDRAM的供應量進一步縮小後,產業供需轉趨健康,使得國內的利基型記憶體廠商在價格上呈現相對穩定的表現,讓元月營收創下年增三.九倍的歷史新高佳績。

這裡需要特別留意的是訊舟,第一季是產業淡季,但是訊舟公布的元月營收卻創下三.一億元的歷史新高紀錄,儘管去年第四季開始,市場就持續傳出訊舟受惠智能電網的效益,今年營運將大幅成長,但是元月營收中智能電表的訂單出貨占極少的部分,顯然是原本的無線傳輸模組接單大幅成長所致。

訊舟搭上智能電表新商機

此外,訊舟日本客戶也積極爭取中國地區智能電表訂單,也將使訊舟的接單延續性得以擴展。至於訊舟在LCD TV用無線模組部分,已爭取到韓系大廠訂單,原本法人預期接單量約六○○萬台,但是實際接單量卻高達一千萬台,據了解將陸續在四、五、六月出貨,這部分的出貨預料將有機會較去年同期呈現倍數的成長;那麼營收還有持續創新高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