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錢風波翻騰社會,眼見耳聞難以清靜。當事人卻理直氣壯,自鳴得意辯稱「錢是乾的不能洗,鈔票不髒不必洗」。但不久前有個機構發表檢測報告,指鈔票上的細菌成千上萬,比廁所馬桶蓋還髒,提醒大家拿鈔票注意衛生。

鈔票上細菌如繁星,為生活奔波小民血汗沾染情非得已,但貪墨者卻是用污穢的手骯髒了錢,當然要洗淨來避人耳目,掩飾罪孽。

洗衣用洗衣機,洗錢當然也有洗錢的地方。不少資源貧瘠的小國,不思正途讓國強民壯,藉由法令漏洞,讓不法之徒虛設公司,掛人頭,真洗錢,美其名「避稅天堂」,其實是讓不肖商人、恐怖分子、失德政商將不義之財隱匿「洗白」,抽成圖利。

「天堂」的作為,造成相關國家的不安、公義受破壞,「天堂」形象受損,開始有反洗錢組織出現,追蹤揭弊。「天堂」的作為集非法、罪惡、黑暗之大成,利害糾葛,開始窩裡反,甚至有內部成員「黑吃黑」,高價出售資料;「天堂」內憂外患,黑幕不斷外洩,西方人以「天堂著火」形容。

凡走過必留痕跡,不要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人在做天在看,天理昭彰,夜路走多就會碰到鬼。做人處世也一樣,多行不義早晚事跡敗露,天地不容。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洗錢帶走了惡財,又有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