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股市在美國次級房貸風暴拖累下,日前大幅修正,不過在全球股災過後,外資回補亞太股市,激勵亞洲基金短線績效表現亮麗,短短六個營業日,亞洲基金績效反彈超過一成的就有六檔,在亞太市場基本面持續走強下,亞洲基金後市仍然看佳。

統計在8月17日時,因全球股災讓國內跨國基金淨值普遍創下近期新低,但截至上周止,短短六個交易日,亞洲股市強力反彈,激勵亞洲基金績效上揚,平均有7%至8%的水準,績效成長超過一成的亞洲基金,更包括有富鼎東方精選、元大亞太成長、摩根富林明JF亞洲、寶來亞洲台資企業、統一亞太與德盛安聯亞洲動態策略等六檔基金。

根據摩根士丹利8月的報告指出,亞洲各國盈餘動能強勁,各券商對亞洲動態仍持正面看法,因此在市場本益比由16倍修正至13倍並低於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後的市場平均值13.56倍後,顯示亞太市場的投資價值已經浮現。

元大亞太成長基金經理人李湘傑表示,亞太市場因資金多、流動性高、參與美國次級房貸的程度較淺,加上中國大陸及印度二大金磚國高經濟成長的帶動,基本面持續看好,估計今年亞太市場每股盈餘成長幅度仍可達12%,長多格局不變。

李湘傑表示,南韓企業對未來景氣看法樂觀,預期內需可望持續加溫,政府對券商融資設限的利空也告鈍化,此外,南韓央行有鑑於出口持續旺盛成長、內需也逐漸復甦,宣布調升該國今年經濟成長預測至4.5%,並表示2008年成長步伐將進一步加快。

在日本方面,日圓匯價走勢亦將左右日股表現,日股仍以區間走勢機會較大。香港在人民幣升值預期下,地產類股仍有表現空間。

群益投信表示,亞太地區股市未來仍具潛力,可選擇趨勢明確、產業前景佳且本業獲利優良的族群為首要投資標的。在國家方面,包含韓國、台灣、泰國、印尼、香港與澳洲等,均可廣泛而均衡的布局;在產業上,則選擇區域內與中國大陸內需爆發力高度連結的能源、原物料與重工業等作為重點布局目標,預料在大陸及亞太地區經濟高速成長帶動下,亞太區域股市未來表現恐將欲小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