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贏家真有深藏不露的致勝心法??!!

期貨市場零合競局,意味有人贏就有人輸,所以在期貨市場中肅殺的氣氛可比股市更為濃重。今年5月份因為「我要獲利」這本書,採訪了一些在期貨市場頗有斬獲的投資人,深深的感受到,真正能夠在期貨市場有長期穩定獲利的人,在操作態度上的確有二把刷子。

身在這個圈子裡,大家常常談論指數的走向,猜測行情會如何走,大概10個人中有8個人都有自己的脈絡邏輯,很有趣竟然就像談政治一樣,經常也有辯論到臉紅脖子粗的情形,我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某人說:「你看吧!我就說行情要走跌或上漲」。那樣的話一出現,我會嗅到眼睛往上看的神氣,但是真正追究,看對的人有沒有大賺,嘿嘿當然是沒有!

採訪過若干個可以在期貨市場可以稱之為贏家的投資人,我卻有了非常特別的心得,尤其在當沖策略的投資人身上,更是感受深刻。在採訪的過程中,我都會問他們一個問題,你獲利這樣誘人,你身邊的親朋好友會不會要求要跟單或是要跟著你學習,他們的答案通常是肯定的。

就像剛跑期貨約半年時,我詢問一個遠近馳名的操盤人致勝心法,他開玩笑的跟我說,他有一個「神奇硬幣」,要買還是要賣,就看硬幣從空中落下是正面還反面!先前我不了解,但現在我知道不是他不願意回答,而是不知道該如何跟我解釋。

如同這些贏家最後竟也被歸類為氣象播報員是一樣的,被沒有在同一地點操作的親朋好友認為根本不準或是留一手。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們通常貼著盤面操作,別人詢問時,他可能認為在這個時點該空,但是如果下5秒鐘他觀察指標及對盤勢的感覺是翻多,他可能在第7秒將手上的空單盡出,反手作多,在旁邊癡癡等待跟單的親友哪來得及反應,甚至有的人認為,贏家說出趨勢就該是掛保證。

現在我才明白,這些旁人想要的,其實是太為難贏家了,贏家的心裡對於行情的多空並沒有太強烈的預設立場,以自己熟悉的指標作為操作的準則,通常不會在看錯行情的時候,苦苦期待走勢回到自己的想法,而是順勢操作,該空就空、該多就多,在沒有賭信譽的多空立場下,停損停利自然不會那樣困難。

我看到一般的散戶最大的問題,就是希望行情跟著自己的想法走,不過大家也都明白,沒有數百億元的資金實力,怎麼可能「喊水會結凍」,贏家就是十分了解這一環,所以在採訪中,沒有人勸服我相信近期的行情會怎麼走。

一般人都期盼得到一招斃命的絕技,只要使出這個必殺技就能打死其他人,我認為,贏家能贏的並不是有這樣的絕技,而是在觀念跟態度上超越一般人,孜孜不倦的努力累積經驗而來,不是口頭上說說就能獲利。我想如果真有這樣的秘技,我接觸過這樣多的期貨自營部的操盤人、中高階層管理人及獲利不錯的投資人,每個人都跟我說了一口好策略,難不成是我資質駑鈍,至今還未練成神功?!我得回家好好面壁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