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一(28)終場加權指數以6444.76點收盤,大跌81.46點,成交量萎縮到513.14億。

美股方面,安尼斯多颶風可能進入墨西哥彎,紐約10月份原油價格上漲0.15美元至72.51美元,上週五(25)的美股科技股上揚,藍籌股下跌,終場美股四大指數除Nasdaq指數小漲,其他指數均以小跌收盤。而週一(28)的台股,倒扁運動宣布將於99日開始靜坐,政治不安定因素再度籠罩市場,指數跳空開低後一路向下走低破底,而投資人退場觀望成交量更大幅萎縮,終場加權指數再度量縮大跌收盤。綜觀近月大盤表現,大盤上週起受政治因素影響指數拉回,技術指標同步轉弱,故短線即使有跌深反彈的機會,但在政治因素未除前,預料散戶進場追價意願不高,台股後勢將陷入盤整格局,多方操作上仍宜保守。另外,上週五(25)的資券部分,融資減少4.42億至2268.39億,融券減少38643張至55.90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一(28)盤後,外資賣超18.59億,投信賣超7.30億,自營商買超1.06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24.84億。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一(28)小幅開高後旋即翻黑下探,盤中一度逼近上週低點,尾盤勉強守在6400點附近,而收盤逆價差擴大到42點。另從近來期貨走勢來看,台指期上週急挫後,短多格局受到破壞,未來若政治面利空不能釐清,則台指期不排除反彈完畢後後,仍有再探底可能。而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上週長黑棒摜破短期均線後跌多漲少,KD值亦從高檔持續往下,後續仍不排除有往下調整的機會。在大額交易人部份,上週五的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3597口略降為淨多頭3455口,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多單2878口上升為淨多單3209口,整體大戶多空佈局變化不大,仍以多單部位較多,不過短線上由於大盤量能不足持續破底,法人多空佈局是否改變尚待觀察。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一(28)開盤後同步翻黑,由於政治不確定因素及結算日逼近,多方退場觀望,摩台指下殺再度跌破上週低點,收盤時逆價差為1.85點;而在未平倉量水位變化方面,上週五未平倉量減少13689口,累積未平倉量為11.9萬口,摩根結算前多方似有提前出場跡象,指數仍有下探壓力。而在摩台期的操作上,由於現階段國內政治不安因素未除,短線盤勢不利多方,操作上不妨暫時先退場觀望。另外,現階段國際股市進入整理階段,故操作上多單勿過度躁進,若指數反彈時則應減碼觀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