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受摩台指結算,尾盤出現賣壓,觀察外資昨日賣超僅22億元,並不算非常多,而本月累計至今,外資賣超不到200億元,若與6、7月都達千億元以上相較,預期外資在9月以後將結束休假狀態,重新對台股有正面著墨;隨著8月30日遊行結束後,判斷下周台股多頭將重新歸隊,量能將大增。

外資8月賣超相對少
外資雖然在8月對台股賣多於買,不過若加計昨日賣超,目前賣超台股金額還不到200億元,比起6、7月,隨便單月都超過1000億元,還真是小巫見大巫,而從目前這種情勢來看,外資很快會轉賣為買,9月就是最佳時點。
今天8月最後交易日,只要今天能維持在6920點以上,且不要大跌百點以上,那麼月K線可望收紅,終結5、6、7月的3連黑,行情相當值得期待。由於目前投資人對8月30日遊行仍有疑慮,在遊行前,盤勢預期將陷入膠著氣氛,但投資人必須清楚認知,遊行並不會天天有,下周多頭將有較大的反擊能力,且量能可望大增。

太陽能族群多空焦點
若從個股觀察,近期高價電子股還是盤面關注的焦點,宏達電(2498)雖然昨天收盤下跌8元,但仍然守在600元價位之上,而昨天外資仍然買超宏達電2800餘張,顯見並不看壞。
不過我認為電子股現在的重點,應該放在太陽能族群,像綠能(3519)昨天收漲停,單日成交量創下天量,股價順利填權,後續將變成台股多空的焦點。
至於鴻海集團,受富士康財報不佳,股價受衝擊,不過我認為外資的賣超是屬於1次性調節,第3季畢竟是鴻海集團的旺季,多頭仍然可以留意。
至於面板股部分,隨著行政院長劉兆玄在上周參訪太陽能電池廠,接下來劉兆玄參訪位於中科的友達(2409)廠房,投資人不妨在此時留意周邊零組件表現,尤其是一些財報表現優於預期的面板相關零組件個股,都可觀察。

元大金成金融股指標
在金融股部分,昨天外資買超第1名仍然是元大金(2885),現在元大金已經成為新的金融股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