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下跌,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意外強勁,及金融股上漲,支撐了美國股市大幅收高,道瓊與S&P 500指數期貨連續第三天上漲。但今日收盤後,Dell (DELL-US;戴爾)公布獲利低於預估,銷售則高於預估,其股價大幅下跌。
 
道瓊工業平指數上漲212.67點或1.85%至11715.18。

Nasdaq指數上漲29.18點或1.22%至2411.64。

S&P 500指數上漲19.02點或1.48%至1300.68。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4.02點或1.12%至362.83。

因原油價格下跌,投資人買進鐵路,卡車與航空股,支撐道瓊運輸指數大漲2.6%。

美國股市早場溫和走高,GDP報告雖屬利多,但熱帶暴風雨Gustav往墨西哥灣移動,引發了原油價格上漲,則屬利空。但接近中午時,預期政府可能釋出戰備儲油,原油價格回檔,為股市增添了動能。

金融股漲勢領先,已連續第三天上漲,創下7月中以來最長上漲期間。

Fannie Mae與Freddie Mac股價連續第六天上漲,該二公司遭政獻府接管的擔憂似乎消退。其股價上漲有利拉抬整體金融股。

美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年率由1.9%修正為3.3%,高於分析師預估的2.7%,創下自2007年第三季以來最強勁水準,較第一季的成長0.9%,明顯改善。美元貶值提升了出口,為GDP大幅成長的部份原因。但許多分析師認為,逾900億美元振興經濟方案的支票,亦為重要原因,由於退稅支票已發放完畢,經濟不太可能持續上升。

分析師說,第二季貿易數據良好,支撐了GDP成長,但因全球經濟成長消退,美元持續走堅,出口將會減緩,預期下半年經濟成長將下降。

美國亦公布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連續第三周下降,符合預期。

油價:原油價格一度上漲至每桶120.50美元高點,而後回檔。熱帶暴風雨Gustav持續對墨西哥灣的主要原油設施構成威脅。

10月原油下跌2.56美元,收於每桶115.59美元。

零售汽油價格持續下跌,自7月中歷史高點下跌了11%。

企業消息:Fannie Mae (FNM-US)與Freddie Mac (FRE-US)股價上漲。Fannie Mae公司於周三晚宣布管理階層改組,包括財務長與其他二位主管離職,另有三位主管則獲得晉升。

Tiffany (TIF-US)公布年度第二季銷售強勁,獲利高於預期,並調升了全年獲利預估。該珠寶商說,第四季同店銷售將恢復成長。其股價上漲11%。

道瓊30檔成份股中,有29檔上漲,僅Coke (KO-US;可口可樂)股價下跌。Credit Suisse將其評等由加碼調降至中性,帶來利空。

股市漲跌比良好,成交量清淡。長周末假期前,許多專業投資人已先行退場。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逾3比1,成交量為9.30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逾2比1,成交量為15.9億股。

公債價格下跌,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至3.78%,周三收盤為3.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