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QDII(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基金首發團昨天挾千億元資金投資實力來台試水溫,中信證券昨天邀請兩岸經理人面對面會談,證券業者指出,中國大陸資金雖然目前仍無法實質投資台股,但未來一旦「台股直通車」啟動,電子業將是中國投資者的主要標的。

中國證監會目前批准19家基金管理公司的QDII業務資格,但可以公開募集的QDII基金只有8檔。中信證昨天一口氣邀請7檔QDII基金高層主管來台,由於兩岸資本市場開放呼聲漸大,引起市場高度關注,

昨天包括對岸的泰達荷銀管理研究總監史博、東方基金研究總監李驥、易方達資金管理、招商基金管理、南方基金管理、國泰基金管理及嘉實基金管理等八位經理人、研究員均出席座談會。

東方基金管理公司研究總監李驥指出,中國大陸投資人最熟悉的還是台灣電子產業,尤其台股上市公司歷經80年代的幣值快速上揚,財務體質較中國大陸企業成熟,一旦開放,勢將引起當地投資人興趣。

南方基金管理公司經理人歐陽凡也指出,中國大陸股市近期跌幅慘重,但市場資金充沛,可投資的標的卻相對有限,無論保險業或一般投資人,都有尋求新標的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