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8月才停售的無上限醫療險,重回市場!遠雄人壽28日宣布,推出具保費調整機制的無上限醫療險附約,當總理賠金額超過總保費收入75%-85%時,保險公司每年最高可調高保費20%,但遠雄人壽強調,調整保費的可能性非常低。

     由於醫療越來越進步,平均餘命越來越長,保險局擔心,業者承保的無上限醫療險,若沒有保費調整機制,未來可能是財務一大負擔,因此在95年9月發函,要求必須附加保費調整機制,否則醫療險就要有理賠上限,調整期是1年。

     所以去年8月業界無上限醫療險出現停售風潮,遠雄表示,光8月單月就賣了2萬多張無上限醫療險。

     壽險業者普遍擔心,就算有保費調整機制,要增加保戶的保費仍是不容易,所以業界目前都是推動帳戶型、倍數型,即有理賠上限的醫療險。

     遠雄人壽強調,推出市場上第一張無上限醫療險,男性、日額1000元,20年繳費,年度保費僅9,030元,比同保額的帳戶型保費還便宜近800元,總經理屠仲生表示,這張保單是下半年的主力商品,希望全年遠雄人壽的新契約保費市占率能突破5%。

     遠雄人壽強調,為了保障保戶,不輕易調高保費,因此每年比預期理賠率低時,未理賠的部分將提存20%的「理賠特別準備金」,強調這是遠雄人壽把原本可列為盈餘的部分,額外多提存準備,以支應未來可能多出來的理賠金。

     但由於年輕女性住院天數反而比男性高,所以同保額,30歲、繳費20年期的女性,年繳保費達10,260元,比帳戶型多出2,000元,但遠雄強調,就是住院機率高的人,才更要投保無上限的醫療險。

     此外,壽險公司將進一步與投信、投顧等業者結合!宏泰人壽董事長周國端昨日表示,已轉投資普羅投顧45%的股權,未來將結合保單及投資,並協助大戶理財,同時宏泰人壽雙總經理之一的葉順山也轉任普羅投顧副董事長,並出任人壽的商品顧問,進一步整合2公司間的合作。

     中國人壽也宣布獲得金管會核准,可從事財富管理業務,未來將採取策略聯盟方式與投信、券商合作,為客戶提供財富管理服務,只要是年繳保費50萬元的客戶,就可以獲得中壽量身訂作的理財建議。

     周國端指出,除了轉投資普羅投顧外,未來還將轉投資投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