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昨晚全面大漲,激勵今(29)日台股開高59點,指數向上挑戰7100,不過追價力道不足,指數開高後又震盪走低,中場過後回到平盤上下。今日多空觀望氣氛濃厚,指數維持在下檔 5、10日均線之上,上檔月線反壓仍未能帶量突破, 7月中旬以來的橫向區間震盪格局未變。
 
今日加權指數收盤上漲12.74點,以7046.11點作收,成交量則小幅萎縮至 908.56億元。今日同步收周K線以及月K線,本周上漲134.47點,周K線收紅,周KD維持低檔向上,有利延續反彈。8月上漲22.11點,月 K線留下125點實體長紅,終結月K線連3黑走勢。

今日盤勢中,電子類股表現持續不佳,主要受到Dell公佈第 2季財報低於華爾街預期,造成股價盤後應聲下跌 10%,也直接衝擊國內電子族群今日股價表現,其中又以NB族群表現最為疲弱,包括宏碁、廣達、仁寶、鴻海等電子大廠都有明顯跌勢出現。

雖電子類股表現不佳,不過金融股適時轉強撐盤,包括新光金、永豐金、中信金、兆豐金、華南金、第一金等尾盤都見到大單拉抬,金融類股指數今日收盤漲幅1.15%,相對電子類股表現強勢。

法人指出,本周即將舉行 830大遊行,是短期負面因素,不過下周遊行結束後,將有較大的機會反彈。以目前盤勢來看,仍維持在7月中旬至今6800-7300區間震盪格局之中,且成交量遲遲無法有效擴增,下周若不能進行突破,預期將延續震盪整理的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