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額保單開放了。金管會昨(28)日宣布取消投保金額和給付金額上限,市場可望出現大額保單,也有助於保險公司為高資產客戶,量身訂做保單。

     金管會此次修訂「人身保險商品審查應注意事項」,一口氣修改五項規定,包括:一、取消投保金額和給付金額上限,以原規範來說,壽險最高保額為新台幣6,000萬元;生存保險金平均每年不得超過100萬元、醫療保險的住院日額給付每日不得超過5,000元、健康保險最高投保金額1,000萬元、殘廢扶助保險金每年最高給付金額240萬元、年金保險的每年年金金額給付金額,上限為120萬元,至於終身壽險提前給付醫療日額保險金,其日給付額度上限6,000元,但未來不受限。

     其次、取消年金保險年金開始給付年齡上限80歲,及年金給付至少給付至100歲的限制。再者,取消長年期團體保險每人每月保險費上限2,000元限制。第四、取消計算純保費採安全加成係數30%限制。

     金管會此次也增訂保險公司送審商品時,應於計算說明書,訂定各項投保金額和年齡上限,並在風險控管說明書中,一併就各項投保金額和年齡上限設定,提具核保政策、風險控管措施及銷售必要性說明,並經簽署核保人員簽署。

     此外,保險公司首度向金管會申報半年度資本適足率(RBC),期限至週日(31日)截止,金管會保險局局長黃天牧昨日指出,由於今年以來「股匯市都有很大的變化」,導致RBC未達200%的公司家數增加;雖會請公司提報改善計畫,但不會以「年中」的資料,作為要求業者增資的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