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玉的小孩念安親班後,她也結交了幾個「媽媽朋友」,其中一個比較聊得來的就是巧茵。
巧茵和佩玉同年,兩人都是忙碌的職業婦女。「我們家老公,到現在還很愛玩。」佩玉最常抱怨的是運動健將的老公,每到周六周日不是去打球,就是去溯溪攀岩,不喜歡帶佩玉和孩子出門,理由是孩子太小,不適合這些活動。「有時候覺得他很自私。我的時間都要拿來顧小孩,他成天快活得不得了……」

幾百塊家用也計較
「愛運動的男人腦袋簡單,比較不會想東想西啦。」巧茵嘆了口氣說:「要比自私,應該比不上我家先生吧。他呀,把自己的和我的分得很清楚。我們有個共同帳戶,有些家用明明沒幾百塊,他先代付了,還會跟我要。每年過年包紅包給自己家和我家家人,也是大小眼。我只能安慰自己不要計較,要不然,早離婚了…」佩玉心想,還好,自己的老公在金錢上大而化之,並不自私。要不然,這全面性的自私,她可受不了。
女人常為身邊男人的自私生悶氣。男人的自私不盡相同。有的是時間上的自私,有的屬金錢上的自私。還有一種,是精神上的自私──這樣的男人最會怨老婆不了解他,只懂柴米油鹽,話不投機半句多,其實是長久以來他並不想分享想法,只把老婆當成共同吃喝拉撒睡的夥伴,一切精神活動,都將她排除在外,她自己若沒有求成長,也就離他愈來愈遠了。
只要不是「全面性」的自私,通常女人還是會發現這男人的可愛之處,只為共同生活著想,不會吹毛求疵。女人婚後最先放棄的堅持,往往就是自私,為大局著想。男人比較幸福,多半還可以保留自己的小小自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