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妳好,我可以請妳喝杯咖啡嗎?」一個三十多歲、看起來像上班族的男子在咖啡廳前問著一位素昧平生的女孩兒。

「好呀,謝謝你。」那個穿著平凡連身裙的女孩帶著燦爛笑容回答。

這天,男子成功地和這個陌生女子成了朋友。過了一天,他們進度神速地再次進一步交往。五個月之後,他們又來到了同一家咖啡吧。

「靜,嫁給我吧。」男子拿出一顆大鑽戒,單膝下跪,深情款款地遞到女孩面前。「我…,嗯…。」女孩害羞地收下了鑽戒。

此時畫面呈現一片霓虹閃爍,四周傳出結婚進行曲,以及一個煞盡風景的聲音:

「恭喜你破關了!現在達人等級的你已經通過所有關卡,可以開始追求你真正的幸福人生了唷。愛情遊戲工作坊,感謝您的熱愛與使用……。」

男子臉上的喜悅一閃而逝,脫下了虛擬實境用的服裝,眼前的一切除了遊戲機以及桌子外,半點人影都沒有。

牆上的一百零八個正字記號是每一次闖關失敗留下的紀錄。男子對著牆喃喃自語著:「終於破關了呢,下一步就得去看看哪裡可以買到製造心儀對象的機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