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日昨站上月線,昨日雖小幅拉回,由於目前盤面上有電子及觀光類股主流股領軍攻堅,凱基投信研究部協理林肇基以及兆豐證券研究部協理黃國偉對於台股持續反彈樂觀,認為9月有機會往季線7,428點附近上攻。

     林肇基認為,台股9月有機會站穩季線,甚至往更高點數攻堅。黃國偉則指出,台股目前量能仍舊不足,9月上旬前反彈將持續,指數應在6,900-7,400點來回。

     林肇基及黃國偉均指出,台股自7月16日的6,708點、8月5日的6,809點、8月22日的6,837點,自7月以來,這道底部延伸切割線,目前均未跌破,大盤底部有越墊越高現象,顯示有資金逢低承接。

     目前電子帶頭攻堅,其中明顯的,電子重量級股宏達電,以還原權值價為640元,昨日收盤價為600元,而聯發科還原權值價為402元,但昨日收盤已達371元,長期持股者,幾乎都處於獲利當中,顯示電子業績成長股強者恆強的姿態。

     林肇基表示,這些代表性的3高電子股當領頭羊,就有機會把電子類股帶動往上拉高,電子指數前日收在290點,已經站上季線289點,為8月來第2度站上季線,昨日雖又跌落季線收在289.02點,但已經站穩月線285.41點,有機會領軍再攻。

     油價大幅震盪、阿扁政治事件、美股日前暴跌200餘點,都在測試台股底部,兩大投資專家指出,但該道3重底的支撐蠻強,台股迄今均未破底,力守7,000點大關,昨日收盤並站上月線7,071點,底部站穩後,就有機會往季線7,428點挺進。

     大家原先預期對第三季旺季存有疑慮,但黃國偉分析,8月上市櫃公司營收應該可以持續旺季成長,統計2001-2007年,8月單月營收月成長率平均為5.6%,今年預期為5%,成長率還不錯,預期將可激勵9月台股反彈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