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部電影中,有一段蘇格拉底對奧運體操選手丹米爾曼說的話,很有意思。他說:「你要先淨化你的身體,把你腦中多餘的垃圾丟掉,敞開心胸的接納你心中真正的聲音和感覺。」是啊!我們的身心不夠健康快樂,是因為吃進去的食物和心中所想的不夠正面、樂觀,致使自己的人生活得不夠美麗。

小明每天出門上班,就愁眉苦臉,宛如參加喪禮般,工作時抱怨連連,吃個飯又嫌東嫌西,領到薪水也沒有歡喜。然與小明同事的小喜,每天一起床,就哼著歌,微笑如陽光般璨爛,出門上班如參加派對般期待,吃飯時以一顆充滿感恩的心,天天都是新奇、快樂的一天;她想,既然都是要過一天,那麼,就要讓自己過著最快樂、最有意義的一天。

人想要過得快樂、活出美麗,必定在生活上有所改變和不同,若是吃太多垃圾食物,身體如何能夠呈現健康、美麗的一面;內心若有太多垃圾思想,心靈又如何能夠展現活力、向前邁進。就如蘇格拉底對丹米爾曼所說的話一樣,想要活出美麗,必先淨化自己的身體和思想。

同樣是人,同樣的環境,有人活出自己的快樂,有人卻陷入悲觀的世界中。這正是在告訴我們,隨著心境的不同,世界也就不同;想要擁有美麗的世界,就要先讓自己保有美麗的心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