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美股收盤未能順利收漲,僅 Nasdaq 指數在半導體業龍頭英特爾 (INTC-US;Intel Corp.) 及電腦大廠戴爾 (Dell Inc.;DELL-US) 正面財測及財報帶動下,微幅收高,將今年以來最高點向上推升;費半指數也受到科技業利多消息刺激,上揚逾 2%。不過範圍較大的基準指數繼周四攀上今年頂點後,失去動力震盪走跌。道瓊工業指數亦終結連漲 8 日的 2 年半來最佳成績。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小跌 36.43 點或 0.38%,收 9544.20 點。

Nasdaq 指數微漲 1.04 點或 0.05%,收 2028.77 點。

S&P 500 指數小跌 2.05 點或 0.20%,收 1028.93 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揚 7.42 點或 2.44%,收 311.18 點。

儘管上午 3 大基準指數皆在個人電腦市場已觸底的科技業利多因素帶動下走高,但午後傳出消費信心數據欠佳,漲勢無以為繼,加上處於 8 月份倒數第 2 個交易日,交易量清淡,指數最終仍無力衝破平盤。

周四美股收盤順利再度自稍早跌勢反彈小漲,道瓊工業指數創下 2007 年 4 月 10 日以來最長漲勢。不過由於今年夏天累積漲幅驚人,來到本周動力顯露疲態:S&P500 指數自今年 3 月 9 日至周四收盤,已累積反彈達 52%。

英特爾今日預期,由於個人電腦的晶片需求強勁,現行季銷售額將由原本預估的 81-89 億美元,增為 88-92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 85.5 億美元。周五股價應聲勁揚 4.01% 收 20.25 美元。

儘管不少企業公佈第 2 季獲利優於預期,但營收成長薄弱,且獲利主要來自刪減支出行動。

戴爾周四收盤前第 2 季財報,儘管獲利較去年同期減少 23% 至 4.72 億美元或每股 24 美分,但每股核心獲利 28 美分,優於分析師預期的 23 美分;營收則下滑 22% 至 128 億美元,同樣優於市場預期的 126 億美元。周五股價一度應聲上漲 3%,收盤漲幅縮小至 1.76%,收 15.93 美元。

經濟數據:美國商務部周五公佈,7 月份個人收入由前月的下滑 1.1% 改善至持平,但遜於預期的增加 0.1%。不過該月個人支出受到政府的「舊車換現金」(cash-for-clunkers) 購車補助帶動,由前月的下滑 1.1% 改善為成長 0.2%,符合預期。

美國密西根大學與路透社周五公布聯合調查,8 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由月初的63.2 上升至 65.7,但仍低於 7 月份的 66.0,並為連續第 2 個月下降。不過優於分析師預期的 64.0。

企業消息:蘋果 (Apple Inc.﹔AAPL-US) 周五確定選中中國聯通 (0762-HK) 為 iPhone 在全球最大手機市場中國的銷售夥伴,雙方簽訂多年合作合約,結束市場多月來揣測。蘋果周五股價僅小漲 0.35% 收 170.05 美元。其他市場:周四亞股收盤漲跌互見,歐股收高。美國 10 月交貨輕原油價格微漲 25 美分,至每桶 72.74 美元。

美國公債價格小漲,基準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由 3.44% 降至 3.43%。本周美國財政部分 3 批標售總額 1090億美元公債,以紓解市場需求。

周五美元兌歐元走貶,兌日元走揚。12 月交貨黃金價格上揚 11.50 美元,至每盎司 958.80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