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鴻(3031)

〔基本面〕:

佰鴻去年表面黏著型發光二極體(SMD LED)產品佔整體營收比重約41%,合併毛利率約32%34%,在所有產品線中毛利率最高,去年營收累計達27.51億元﹐較前年營收僅小幅成長一成﹐今年預估營收將成長三成﹐全年營收目標將上看35億元,毛利率及獲利率也可望和營收等比率的幅度成長。隨新增產能陸續開出及側光源比重提升,法人估,今年SMD營收貢獻可較去年成長30%。目前佰鴻的SMD LED月產能約2億顆,為因應客戶訂單需求,預計3月將擴產至2.5億顆,下半年進一步擴充至3億顆規模。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3成,並宣布取得南一高員林至高雄1.9億元的交控訂單﹐預計今年第三季開始入帳﹐工程期長達二年。

〔技術面〕:

股價從去年12月的33.2元,反彈穿過年線之上,拉回測試40元支撐,短線再度轉強續創波段新高,目前5日線及10日線在41元間,可視為強弱位置,量價齊揚下,將有進一步朝前波高點5057元挺進的機會。

 

 

強茂電子(2481)

〔基本面〕:

強茂去年起展現轉機題材,今年因新增客戶3月出貨量將明顯放大,配合高毛利產品出貨大增,獲利有機會較去年倍數成長。強茂小訊號二極體打入新力及微軟供應鏈,去年底開始供貨PS3組裝廠;受惠首季PS3出貨量可望逾400萬台,強茂業績同步走揚。此外,LCD TV市場接受度提升也帶動(Schottky)二極體需求,強茂目前已拿下緯創、奇美、鴻海、冠捷及群創訂單並開始出貨,LCD TV部門營收今年估成長34成。另外,強茂也獲仁寶、華碩、廣達等NB大廠訂單,NB部門今年營收估成長4成。法人估,強茂今年獲利可達7億元,獲利倍數成長。

〔技術面〕:

股價自去年9月的13元,一路向上攀升,近期股價續創波段新高,有機會挑戰30元關卡,目前5日線在25元,10日線上升至24.7元,短中期均線呈多頭排列下,未出現長黑大量前,仍可偏多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