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好男人,該選績優股、還是潛力股?在這個瞬息萬變的時代,績優股也可能一夕翻盤?唯一不變的原則其實是:高報酬裡隱藏著高風險;低風險的效益就是低報酬。


經營感情和投資股市很像,要看你是哪種個性的人,盡量選擇跟自己個性接近的投資組合。如果你年紀還輕,而且堅信「愛拼就會贏!」不妨在「量力而為」的標準上,提高一點承擔風險的額度;假設年紀較大,而且不喜歡身處不確定因素的曖昧中,就應該採用穩健策略,也許報酬不高,但是可以睡個好覺!


潛力股也曾劈腿
青珊的男友年紀比她小3歲,有幾年的生活開銷,都靠她提供。愛情慘澹經營過後,男友找到待遇優渥的工作,平步青雲似地升職加薪,換他成為兩人生活的經濟支柱。
朋友們都恭賀青珊選對了最佳潛力股,她只能以微笑回應,裡面隱藏著巨大的憂傷,沒人知道她這幾年是怎麼熬過來的。過程中男友還曾經差點禁不起誘惑而劈腿,若不是她及時發現,做了危機處理,兩人走不到幸福來臨的這一天。
感情和股市一樣,投資或投機,通常都是以成敗論英雄。因為,任何一種投資,都有它的不確定性,一旦造成失誤,就會被貼上「投機」的標籤;反觀,若是能在短期獲利、或是撐到「苦媳婦熬成婆」的時候,就會得到「獨具慧眼」的評價。
唯有真正追求幸福的人,終會明白:外界的評價,無關榮辱!究竟是投資或投機,並不必等待開花結果時才來蓋棺論定,而是取決於一開始的心態。只要能夠秉持心誠意正的初衷,在過程中踏實努力,盡一切可能蒐集資訊、用對方法,無論成功與否,都是投資,不是投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