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這時,品勛在女友筱凡那裡因為他手機裡的一張照片起爭執,「你說過跟她分得很乾淨,幹嘛還見面?」筱凡的問題讓品勛無法招架,心軟的他的確因為以前合買的狗突然病死,去安慰前女友,「可是我們真的沒有怎麼樣……」解釋也沒用,那天是品勛最後一次跟筱凡在一起。


兩人交往快兩年,起先是品勛去看筱凡的戲,以一個粉絲的身分跟她喝咖啡,然後就在一起。在這之前,內向的品勛只交過一個女友,嚴格說起來,筱凡還是第三者哩。


對岸打拼難忘佳人
品勛跟筱凡莫名其妙分手之後幾個星期,總經理問他要不要去中國幫公司打天下,他覺得去一個陌生的地方也許是療傷的好辦法,就答應了。可是在異鄉的日子更需要精神寄託,忙過前幾個月,他就開始思念筱凡,只不過感情舉棋不定的他,一直不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才穩當,所以始終沒踏出下一步。在台北,筱凡戲約頻繁,讓她沒時間多想品勛,偶爾跟朋友聊,朋友也聽得出她的遺憾,因為不想跟圈內人交往,好不容易認識一個有品味的圈外人,卻因小事分手,實在不值得。
這天,品勛回台北開會,開完會他突然有股衝動想看筱凡,於是請好友開車載他等在筱凡家巷口。
筱凡在排演室跟導演喬好造型,導演說,「就這樣去攝影那裡拍照好了。」於是兩人出發。途中她跟導演說,先回家拿個東西,導演就繞路先到筱凡家。
品勛坐在朋友車裡,看見車子停在筱凡家門口,「是她!」品勛興奮地說。正想下車去打招呼,可是品勛突然愣住,因為他看到出了車子的筱凡,已經是個看起來即將臨盆的孕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