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 (Fed) 主席 Ben Bernanke (伯南克)提出警告,表示經濟復甦速度將屬緩慢,然企業發布財報成績優於預期,周二 (21 日) 股指繼早盤上漲爾後下翻收黑,收盤持續在損益平衡點附近震盪。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小漲 67.79 點或 0.77% 至 8915.94。

Nasdaq 指數微揚 6.91 點或 0.36% 至 1916.20。

S&P 500 指數略升 3.45 點或 0.36% 至 954.58。

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0.16 點或 0.05% 至 293.97。

全球最大營建與礦業設備製造廠 Caterpillar (CAT-US) 調高獲利預期,盤中股價上揚 75,然爾後公司執行長提出警告,認為需求下滑將使第 3 季前景艱困。

同時公司表示,已見跡象顯示,政府的振興經濟計劃,尤其中國方面開始產生效用。

第 2 季銷售成績優於預期,但 Caterpillar 指出第 3 季情況或將相對艱難,當季可能創下虧損,且將被迫關閉廠房生產。

周一的強勁上揚令藍籌股指數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 今 (2009) 年首次呈現正向成長,也是睽違逾 5 周以來首見之漲勢。S&P 500 指數收在近 8 個月來新高點;Nasdaq 則突破其去年 10 月以來最高水準。

股市漲跌比不理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接近 2 比 1,成交量為 7.60 億股。在 Nasdaq 交易所,下跌家數僅略微多過上漲家數,成交量為 15.4 億股。

Bernanke 在出席國會提證時,指出經濟衰退的速度已「大幅放緩」,然而勞動力市場仍籠罩在愁雲慘霧之中,同時經濟體系的復甦,將相當緩慢綿長。而此番不樂觀發言,也成為今日股指波動下拉的力道。

Bernanke 投書《華爾街日報》表示,預計寬鬆的貨幣政策將持續「更長的一段時間」,但隨著經濟的穩步回升,央行會調整貨幣政策以防止通貨膨脹發生,一旦市場出現需求,Fed 將執行緊縮貨幣政策。

投資人本日密切注意企業第 2 季財報,注目公司於經濟逆境中如何維持營運。

製藥商 Merck & Co. (MRK-US;默克藥廠) 和其將收購的藥廠 Schering-Plough (SGP-US;先靈葆雅集團) 第 2 季財報皆有獲利,不計特殊開支,Merck 淨利為每股 74 美分,微劣於《Thomson Reuters》估計的每股 77 美分收益。

Schering-Plough 則報每股 46 美分淨利,近乎分析師預期,相較之下去 (2008) 年獲利是每股 45 美分。

數家大型企業將在周二盤後發布財報,包括 Apple Inc.(AAPL-US;蘋果公司)、Yahoo Inc.(YHOO-US;雅虎) 和 Starbucks Corp.(SBUX-US;星巴克) 等等。

中小型企業放款機構 CIT Group Inc (CIT-US) 周一稍晚確認債券持有人已同意融資 30 億美元,公司免於走上破產之路。但投資人對其財務狀況仍有疑慮,因公司重組結構調整情況艱困。

公債:公債價格呈現上漲,10 年期公債殖利率由周一的 3.61% 下降至 3.48%。

國際股市:亞洲股市收盤高低互見。歐洲股市收紅 1-2%。

外匯交易方面,美元兌主要貨幣身價皆下跌,包括歐元、英鎊和日元等等。

紐約 8 月原油上漲 83 美分至每桶 64.81 美元。

紐約 8 月黃金下跌 1.90 美元至每盎司 946.90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