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21)日在油價續跌、美股續彈、政府嚴查股市禿鷹等利多簇擁下,大盤由電子、金融股領攻,大漲200多點收盤。分析師指出,台股短線強勁反彈並站上10日線7千點之上,若能持續守穩,且量能不失,則有利反彈持續,但要看權值股的續航力。

     台股昨日表現名列亞股前茅,外資也轉賣為買,買超台股85.7億元,惟成交值則較前一交易萎縮至978.92億元。

     權值股領攻 法人買盤回流

     台股今(22)日必須補量至1200億元以上,才能確立短多格局成型,否則昨日的大漲有可能為一日行情。分析師認為,短線台股要V型反轉的機率相當低,逢高偏空因應不變。

     昨日開盤就以大漲176點開出,不到10分鐘,就將前一天的跌幅全部漲回,且全場一路走穩,緩步向上震盪走高,加權指數終場上漲270.35點,漲幅3.97%,收在7085.67點,成交量為975.24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09.35億元。

     6700附近 有支撐轉強跡象

     法人買盤有回流跡象,因此權值股表現較強。顯示台股在經過2601點的重跌後,短線在下檔6700點附近已有支撐轉強的跡象。其次,美股道瓊、NASDAQ、費城半導體指數在連續勁揚後均站上月線,此有助台股短多後市續攻的信心。

     此外,昨日帶動台股大漲者,均為金融、電子及傳產等權值股,顯示龍頭股在台股經歷大幅下修後已出現明顯的抗跌力道,後續只要大盤量能不失,有助權值股持續擴量上攻,並帶動大盤反彈得以持續。凱基證券表示,雖大盤低檔買氣轉強,但續彈空間將有限,且預期台股短線後市將以反覆震盪築底的走勢為主。

     今明兩日挑戰7200月線關卡

     根據統計,到昨日止,已完成除權息的個股共268檔,但完成填權息的僅46檔,其餘還在貼權、息階段。電子股以聯發科為首的IC設計族群,填權息氣勢強盛;還有台積電、宏碁等大型電子股,也成為電子股填權息行情的指標;另外,金融股,元大金、台新金、彰銀、永豐金和中信證等,雖上周受「二房問題」衝擊影響,但近三天反彈,也都完成填權息。

     台股一天大漲、一天大跌,從技術面來看,分析師指出,昨日開高走高的中紅棒作收,完全吞噬前日大黑K棒,多方出現強勁反彈,顯示近期低點6708點成為短線支撐,短線有止跌跡象,今明兩日只要收盤價能站上7200點之上,就可確立短底形成。今日一定要補量到1200億元,且電子股要接棒續強演出,否則昨日大漲,有可能成為一日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