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放量一度站上7000點關卡,終場雖然沒能站上,但成交值擴大到1500億元以上,對於衝關有正面幫助。由於近期即將公布經濟數據,相當弔詭,市場預期今日公布的失業率雖然不好看,不過周五將公布的貨幣供給額M2卻極可能持續成長,這代表台股的基本面變化不大,資金卻仍相當浮濫,因此接下來台股,還是要看資金行情。
昨天雖然遊戲族群受到將公布的失業率,頗有利多出盡的味道,不過資金馬上轉到觸控及面板族群,這與友達(2409)本周四將舉行法說,關係密切,我認為,這一波的行情,主要是主力的傑作,賣遊戲股、進觸控,也是同一批資金所為。
我認為,台股在7000點反覆測試,是很正常的,雖成交值已經擴大到1500億元,但是相較於前波7084點時期,成交值動輒有1600億元以上水準,目前的量能還是不夠。
不過台股現在最大的利多就是資金太多,雖然總體經濟沒有多大的改善,但不排除像上半年一樣,靠著資金題材,帶領指數突破高點。

先拉回再過前高
接下來電子股法說會密集召開,我認為,國內科技業大老闆大多是中性偏樂觀,要太樂觀並不太可能,短線上美股財報進入尾聲,一旦美股漲勢稍緩,台股搞不好會先拉回,才有機會再攻,若從資金輪動的模式來看,市場上不乏可追逐的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