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昨(21)日結束連九個交易日的賣超,轉為買超台股85億元,激勵台股大漲270點,重回7,000點之上。外資交易室主管指出,對長線投資人而言,現在的台股非常具吸引力,摩根士丹利亞太區策略分析師伍德(Malcolm Wood)就說,台股現在是亞太最具吸引力的五個市場之一。

摩根士丹利一周前開始要投資人注意跌深反彈的個股,伍德更以複合性價值指標(Composite Valuation Indicator,CVI)分析指出,日本以外的亞太地區股市已達到「強力買進」標準,尤其台灣、南韓、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地市場最具吸引力。他說,台股股價儘管受到「價值貶低」(De-rating)的影響拖累,未來12個月報酬率也有12%的水準。

油價回檔、亞股反彈,外資昨轉賣為買超台股85億元,外資買超最力的包括元大金2萬張、國泰金1.8萬張、長榮航1.5萬張、中華電1.4萬張、友達1.2萬張、華航1萬張,還有矽品、台積電、新光金等個股,皆屬跌深反彈類型。

外資交易室主管表示,台股跌到現在已經算是超跌,長線投資人用兩年以上的投資眼光來看,現在是買進的大好時機,近期已經有長線資金買進大型金融、電子權值股,但是要說台股現在就開始反彈還太早,還要看國際情勢、油價走勢以及第二季的法說結果而定,雖然現在股價都已經將第二季表現不佳的因素反應進去,但在獲利和展望恐不如預期下,股價上檔可能有限。

「複合性價值指標」是根據多重價值面向後估算而出的數值,根據歷史經驗,當複合性價值指標達到「買進」或「賣出」評等時,通常代表有超過85%的機率,未來一年在該市場可出現正報酬或負報酬。

伍德強調,亞太地區的股東權益報酬率近來已出現大幅改善,顯示目前股價相對是偏低的。他預期,亞太地區未來一年的投資報酬率上看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