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琴的媽媽自殺,爸爸同時被公司開除失業的那年,排行老大的她才16歲。


一夕之間被迫扛起養家照顧弟妹的重擔。她被迫辦了休學,白天打工晚上燒飯洗衣遞補媽媽的位子。秀琴遺傳到媽媽那種強勢又強迫的性格,連爸爸都怕她三分。尤其是媽媽的自殺讓秀琴對爸爸充滿著恨意:「都是你外遇害死我媽的,也害死你自己,更毀了我們整個家庭。」秀琴好像被媽媽的魂魄附身般的對爸爸窮追猛打,其實秀琴的爸爸在媽媽從樓上往下跳時早已魂飛魄散了,留在世上的只剩軀殼。


姊夫幫忙扶養弟妹
秀琴挾怨攜弟帶妹到22歲那年,遇到了年紀大她一大輪的男人凱凱,秀琴在高大帥氣的凱凱面前終於找回一點小鳥依人的柔弱。凱凱是個孤兒,他把秀琴的家人當成自己親人一樣照顧和呵護,弟妹們也都喜歡這個體貼的姊夫超過魂不守舍的爸爸。但是當弟妹也陸續找到適合的對象各自成家後,秀琴開始對著弟妹們抱怨凱凱說:「他年紀實在太大了,我跟他觀念差太多沒話講。當年要不是因為要拉拔你們,需要靠他的收入供你們讀書,才不會嫁給這個死老頭子。」
秀琴這種愛抱怨的性格,把原來被愛的記憶都改寫成為別人犧牲的委曲,媽媽的死讓委曲緊緊纏繞著她從年輕到漸漸步入中年的生命。她拒絕看見凱凱和被她帶大的弟妹們想為她構築幸福的努力,她更拒絕相信幸福會屬於她。她不停抱怨,召喚著下一個悲劇的發生。
那天凱凱載她去赴一場宴會,她說她其實並不想去,兩人就一路吵了起來。當秀琴發現凱凱竟然也敢和她頂嘴時,瘋狂的轉動方向盤,然後,「轟」的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