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金融動盪的兩大因素,美國兩房風暴及高油價的惡性通膨逐漸獲得控制,但消費市場低迷的情況還沒改變,因此全球股市可望由急跌轉為止穩築底。台股在6,800到7,300點之間反覆震盪築底的可能性較高。

520馬總統就職之後的台北股市,不僅沒有享受和平紅利上漲,反而在國際金融風險的拖累下,大幅度補跌。國際金融風險主要來自高漲的油價,造成各國政府面臨惡性通膨的壓力,消費緊縮更造成未來悲觀的預期,全球股市陷入淒風苦雨。

原本已經疲弱不堪的全球股市,卻又增加美國房貸市場的重要機構房地美和房利美的債信危機。台灣的金融股無辜被拖累,加上技術面已回到長期底部區,應可恢復理性,股價7月先築底,8月再上漲的機會頗高。

投資建議

事實上,困擾全球經濟最久的高油價問題,上周出現了較大的轉折契機,國際油價初現連續下跌,跌破每桶130美元的情形。在美國即將大選及市場需求減緩的預期下,油價極有可能在未來一季正式做頭下跌。

這對全球經濟是長線的大利多,也是過去幾年受害於高油價類股的一次翻身機會。如果油價能夠跌回100美元,那麼各國政府及投資人的惡夢將逐漸散去,好日子快來了,最後的煎熬要忍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